eStarPro获得奖金1344万元 KPL试水国际化

2019-08-14 来源:新浪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此次赛事的总奖金池高达3200万元,其中基础奖金池为1600万元,通过专属皮肤售卖分成还注入了1600万元。

8月10日晚,2019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在深圳召开,经过激烈的对抗,eStarPro战队最终以4比2的比分战胜了RW战队。

eStarPro夺冠奖金高达1344万元 KPL借世冠赛试水国际化

eStarPro战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赛事的总奖金池高达3200万元,其中基础奖金池为1600万元,通过专属皮肤售卖分成还注入了1600万元。按照奖金分配,最终获得冠军的eStarPro将获得40%的奖金,即1344万元奖金,第二名的RW也能获得512万元。

这个奖金额也创下了王者荣耀赛事的新高,对此,腾讯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奖金池的多少其实是取决于市场本身的发展需要,如果市场有这样的期待和需要,那加大投入也是顺势而为。

“这次奖金池的增加,也是希望通过激励,让参赛队伍更加努力去拼得更高的荣誉,因为所获得的回报还是非常丰厚的。此外,也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职业俱乐部关注王者荣耀世冠的赛事并参与进来。”张易加说。

据悉,本届世界冠军杯总共有12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和KR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海外赛区)两个赛区。但通过前期一系列比赛可以发现,KPL赛区的实力普遍高于KRKPL赛区,一位资深的电竞产业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主要是由于《王者荣耀》的主要受众都在国内,而且KPL的发展更为成熟,所以实力也会更胜一筹。

对此,张易加也表示,现在两个赛区的实力确实有差距,但相比去年的国际邀请赛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接下来,KPL也会做更多投入性工作,比如帮助KRKPL搭建青训体系,挖掘更多海外的优秀职业选手从而为职业战队补充新鲜血液。

据记者了解,本次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别是在韩国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举办,在这个过程中,张易加表示马来西亚的粉丝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eStarPro夺冠奖金高达1344万元 KPL借世冠赛试水国际化

eStarPro战队的粉丝

张易加称,“看到马来西亚的用户这么喜欢王者荣耀的赛事,也给了我们更强的信心。接下来,在这方面我们也会有更多的合作,不管是发掘新选手或者落地更多的赛事。”

近年来,中国的电竞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电竞选手这个职业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众所周知的是,电竞选手的职业生命周期并不长,尤其像KPL这样的赛事,新老交替变得越来越频繁,这些职业选手在离开赛事舞台后能够做些什么,也成为整个电竞产业在摸索的事情。

对此,张易加表示,新老交替是市场的自然反应,KPL联盟一直在鼓励甚至是要求俱乐部去做更多的工作,让选手的生命周期变得更长。但觉得一个选手能不能上场,根本要素看的还是选手本身的综合实力以及竞技状态。

对于那些退役的选手,张易加称,现在也有很多新兴的岗位适合他们,比如转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或者从事解说、主播等职业。“而对KPL而言,如果这些KPL的退役选手要从事的岗位是和KPL还有紧密相关性的,那KPL会给他们做培训,比如做解说就进行语言培训,做俱乐部内容运营就进行内容培训等等,”张易加表示,“这些选手本身就是在KPL体系成长起来的,我们也希望能够给他们提供更长周期的职业,延续他们对这个事业的热爱。” 

TAG标签: KPL eStarPro 世冠赛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