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2019-03-12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春季赛第一周,在各大战队的高光时刻、击杀集锦里,最显眼的是各大战队的新人们,他们的位置遍布打野、中路、边路、辅助,他们的年龄或背景各不相同,但这一周,人们已经无法忽视他们的存在。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首先被大家记住的,无疑是「出道即巅峰」的eStarPro.花海,在对战TOPM的比赛中拿下五杀。这个出道前便久负盛名的打野,在巅峰赛中叱咤风云,多名明星主播、路人王都把他当做偶像,就连最宝贵的俱乐部自留签,eStarPro也给了他,让他不经过选秀大会就能登上职业赛场。训练赛里eStarPro状态也极佳,而花海更是被称作狠人。

eStarPro的打野一直是战队的敏感位置,经常在「食草打野」和「ob型打野」之间徘徊。现在,他们终于迎来了一名「没有短板、可以放心给经济」的打野,而花海也继承了eStarPro打野必五杀的光荣传统。

王者峡谷里,打野是最吸引眼球、最吸粉、最能够带动节奏的位置,而KPL春季赛的「2019一代」,天才打野也是人才辈出,除了花海,还有BA.139、GK.鹏鹏。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139初登赛场就给予惊喜,玄策四连超凡,兰陵王神出鬼没,赵云蓝领打野更是完美适配狄仁杰边路。这周虽然BA黑凤梨一胜一负,但观众不会忘记,他们把边路射手重新带回赛场,这是强队的气魄,也势必在实验中付出一些代价。

作为观察者,我更不会忘记,这一年来BA黑凤梨为我们带来那么多惊喜:伽罗中路(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出场是打RNGM的貂蝉,结果RNGM和RW侠这周都借用这套体系去对抗貂蝉并且获胜),明世隐、蔡文姬辅助,盾山体系,虞姬中单,还有现在的狄仁杰、后羿边路射手。过去他们靠防守赢得胜利,今天,他们靠进攻赢得掌声,希望攻守兼备的他们能收获自己的总冠军。

首秀后的花海说:自己得知要上场,「没有压力不会紧张是假的」。但除了赛场上高手对决的竞技压力,许多新人选手还要面对来自家庭和自身的压力。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这周,GK两连胜,尤其首战3:1打败Hero.久竞,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们甚至连胜利海报都还没准备好。这两场胜利也让我们记住了GK.鹏鹏的名字。

就在比赛前,鹏鹏都没敢和家里说自己即将登场,因为家里之前始终不同意他打职业。他说:「怕自己打得太烂输了,没敢说,说了他们也看不懂,拿出成绩赚了钱再给他们说吧。」但他马上补充道:「但是高中同学来跟我说我很牛比。」

还在KD战队时,鹏鹏叫做方块,「因为他的脸很方」。19年春预选赛,KD遗憾地拿到季军。但在青训营,他的实力开始展露无遗:KDA、经济转输出、参团率、综合考评均列全员第一。上赛季成绩不佳的GK手握首轮抽签权,也毫不犹豫地把状元签给了这名18岁的打野。

第一局比赛,鹏鹏说自己手抖了两分钟,「后来就不紧张了」。第三局大逆风,解说都觉得GK翻盘无望,拖米在直播间更是给出了9.5比0.5的胜负预测。但大家忽视了一点,在之前的训练赛里,GK就屡败屡战。尤其是2月底的一天,GK训练赛16连败,这反而让鹏鹏加速磨合。「其实训练赛大多都是逆风,习惯了。」他说。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QGhappy的新中路mojo,身处QGhappy中路要冲,身后还有新人Best(休赛期也拿过巅峰赛第一)的压力。虽然第一场QGhappy输掉了比赛,但新人mojo在面对前队友、第一中路久诚时,他第二局下路被追杀时一波灵巧的走位,已经打出了风格,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过,第二局最终的失利,也是由于他被对方孙策开到击杀。

当然,这周最引人注目的新人,一定是全新的XQ。五名新人的出场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完美的配合、新锐的冲劲、年轻人的莽撞,也让我们看到人在疯狂的情况下可以丑陋到什么地步。新人的出场没有得到任何欢迎,还被现场粉丝举牌讽刺,在奋战五局、最终失利、走出比赛场馆时,竟然还有粉丝大声辱骂。

但无论什么样的诋毁、谩骂,都掩盖不了五位新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事实,他们的高光表现和勇猛无畏,正如他们的稚嫩粗糙、暴躁上头一样,会被我们铭记:在第二局暴风锐替换上场后,XQ的中路九尾和辅助JD,在RNGM的红buff野区连续闪现,技能接龙,把MVP打野虔诚控制到动弹不得,直接击杀。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这看上去或许只是一种配合,但在这背后,是新人队员之间的信任与牺牲:你若能保证控制,我必能全力输出。你相信我是一流辅助,我就相信你是一流Carry,我与虔诚之间不差一个辅助,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但新人的路才刚刚开始。众所周知,能上场比赛的职业选手,各个在平日里都是路人王、巅峰赛高分、天赋极高,但昙花一现的新人也不在少数。我想到去年秋季赛上场一次的打野选手小怪兽,当时也曾被寄予厚望。但在输掉比赛后,在台下,他与教练组似乎发生争执,那场比赛我在现场,看到小怪兽似乎脸色不快。之后他再也未能上场。

正面的例子有今年的Mc和OoZ。前者是原QGhappy射手,亚运会前后沉寂一年之久,现在才又在eStarPro找到合适的位置,而当时他的搭档中路XX早已宣布退役。后者是去年夏天青训营里的优秀选手,我们曾在青训文章里重点介绍,后来在RNG.M打过几次边路后,今年也在WE焕发新春。

KPL春季赛新人盘点 eStarPro花海出道即巅峰

只能说,从路人王到职业选手,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祝愿所有稚嫩的梦,终究都会化作金色的雨。

TAG标签: 春季赛 花海 KPL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