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把杀猪刀 但对游戏的热情始终没变

03-06 来源:玩家投稿 作者:欲望养厉鬼、

又是一年春节时,平时几乎不怎么联系的朋友们总在这时候才能聚到一起。在同学聚会上,曾经的室友凯哥喝的烂醉如泥,从穷学生到苦逼上班党,时间正如一把杀猪刀砍在我们每个人脑袋上。凯哥倒在酒桌上还在呢喃着王者荣耀的人物技能,也许时光在改变,我们对游戏的热爱一直没变。

凯哥是我的大学室友,班上的熟人都叫他凯哥,但事实上他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人,大一的时候连网吧都不能进。凯哥长得很秀气,阴柔的那种,在大学刚刚报道的时候由于长相的原因被接待新生的学姐分到了女生宿舍,而他竟然毫无阻碍的把行李搬了进去。

凯哥不是很富裕,但是从不介意花钱。抽烟要抽好烟,用好的音响和耳机,鼠标和键盘加起来比我的电脑都贵。大学四年中凯哥只玩DNF和LOL。他打游戏追求高战力,DNF里的角色是什么“主C”,LOL也是不断的排位。他从不玩手游,总说手游都是垃圾游戏。

毕业后再一次见到凯哥,他和上学的时候相比简直是两个人,拖鞋背心裤衩的他,如今穿着一套纯黑的西装,活脱一个地产销售员,带着一个电脑包,里面装着ThinkPad,充电宝和一些杂物。被凯哥带着迷迷糊糊的逛了几圈之后,我们就跑到星巴克里面去玩王者荣耀。星巴克里面的人大多和我们一样,都在开黑打王者荣耀。

凯哥和我说“我们这些上班狗也就这点爱好了。”说着拍了拍电脑包,“这是公司配的,什么游戏都玩不了。”说完便和我告别,临走时点了一支红塔山,扫了一辆小黄车。

凯哥再也不提什么垃圾手游的话了,他的电脑早在毕业的时候便宜卖给学弟了。后来我们成了王者荣耀的好队友,下班回到家都可以约上几把。可能一起玩游戏是我们90后的社交方式了吧。我玩射手你玩肉,就像我们父辈那样,你点几盘菜我买一瓶酒。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