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兄弟?不存在的!

03-06 来源:玩家投稿 作者:落花时期

我表弟今年高三,学业正值最苦最关键的攻坚阶段。 不过表弟很用心,在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他理想中是想考取到上海复旦这样的名牌大学,家里人对他也有这个信心。 表弟是个天资聪慧的人,这不仅仅表现在学业上,即时是在我引以为傲的游戏天赋上,他的理解能力有时也强到让我讶异。

表弟在高二的时候,每个礼拜都会与我在王者荣耀上相约开黑。双排起来更是胜多负少,即使带上一两个陨石坑队友,我们往往也能轻松hold住。不过进入高三后,迫于学业和家长的压力,近半年来我们很少再一起开过黑。不过天性热爱竞技游戏的他,每每与我见面时都会谈起游戏里的时光。

过年期间,我们再次相聚在一起时,终于得到闲暇娱乐时光的表弟一得空便拉我去王者峡谷中厮杀一番。但也许是长时间没有操练,表弟的意识和技术水平显得有些退步,游戏入神后我也没有顾虑太多,很多时候半开玩笑的指责他变菜了。起初表弟还会辩解性的回应我两句,然而再往后他便不再多说话,也不同我交流,只是闷起头来打游戏。 发现表弟有所异样之后,我很快明白刚才的话语可能略有些伤害到他,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在那局游戏结束之后,我就准备尝试转移下话题,分散点他的注意力。 “这游戏最近英雄出的比较多,调整的地方也不少,一段时间不玩技术下降很正常。”没想到我还没出声,表弟还是率先就自我总结了起来,虽是承认了自己技术下降的事实,但那不服输的劲儿还是一览无余的展现了出来。 “那不肯定的吗,没事,你最近都在研究那些函数正太分布什么的,这些东西了解清楚了比游戏打的好,可是重要多了。”我顺势丢给表弟一个台阶,在学业上给他打打气。 “这些都太简单了,不用研究。哥,快,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你送我个新英雄吧。” 我的天,这赶鸭子上架的功夫可真是一等一的。但毕竟是兄弟,送个英雄我也不至于肉疼,便一嘴答应了下来。反正过年嘛,高兴! 于是表弟收到了来自于我的新年礼物——“杨玉环”。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啧啧,原画挺好看。哥,我给你打辅助!”表弟收到英雄后憨憨的笑了起来。 看着他兴冲冲的模样,我倒也放下心来,“来吧,你个菜鸡!” 屋子里顿时充满快活的空气。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