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星元皮肤《上阳台帖》设计初衷揭秘

12-04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当我们的杨玉环小姐姐还带着那把精美琵琶,让动人的敦煌余韵还在峡谷缓缓荡漾之时~在峡谷的另一端,又有一股经典的传统文化即将席卷峡谷了。这次会是什么大事件,主角又是谁呢?一起来瞅瞅~

《王者荣耀》x《国家宝藏》

探索文化传承创新之路

一档一推出就口碑爆棚的文化节目《国家宝藏》,一款走过三年仍屹立潮流中心的国民游戏《王者荣耀》。如今,由家喻户晓的历史文化名人诗仙李白连接起来。

12月3日,《国家宝藏》节目组公布了第二季第一期文物,李白的唯一传世真迹《上阳台帖》正式亮相。而《王者荣耀》将会与《国家宝藏》展开文化合作。12月9日19:30,锁定央视综艺频道-《国家宝藏》第二季,一起领略国宝李白草书《上阳台帖》之美。

荣耀传承计划启动 李白星元皮肤上阳台帖设计初衷揭秘

《王者荣耀》将联手《国家宝藏》开启“荣耀传承”计划,积极探索传承传统文化的新思路。本次合作的重要内容就是我们的游戏内定制李白星元皮肤:国家宝藏——上阳台帖。

荣耀传承计划启动 李白星元皮肤上阳台帖设计初衷揭秘

从国宝到英雄皮肤

创新形式让文物活起来

英雄皮肤作为游戏内的重要元素同时也是最直接地展示在召唤师们面前的元素之一,最能承载设计者的思想,从而也能更广泛、有效地传播其内核精神。

《王者荣耀》推出融合传统文化的英雄皮肤已不是第一次哟,此前就有融入京剧元素的甄姬-游园惊梦、虞姬-霸王别姬,融合诗词的李白-凤求凰、王昭君-凤凰于飞等皮肤,最近更有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出的敦煌飞天皮肤。

这些皮肤往往经过细致的历史文化考究、苛刻的美学考量才得以设计出来,玩家接触到这些精美的皮肤时也潜移默化地了解了背后的传统文化,在峡谷开心游玩之余,还能学习到历史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上阳台帖星元皮肤设计理念

上阳台帖星元皮肤设计理念

荣耀传承计划启动 李白星元皮肤上阳台帖设计初衷揭秘

《国家宝藏》本季第一期的文物《上阳台帖》为唐代诗人、书法家李白书自咏四言诗,是李白唯一传世的书法真迹,亦是国家一级文物中的“国宝”,被称为一级甲,现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本次《王者荣耀》合作《国家宝藏》推出的星元皮肤就是围绕国宝李白草书《上阳台帖》,结合书法文化以英雄李白为载体设计的定制皮肤。皮肤中包括服装、发髻、武器、配饰等都结合了国宝《上阳台帖》,且尽量贴近历史上李白的形象与事迹。最真实地还原文物以及与其相关的人物与故事,召唤师们可以通过皮肤更直观地了解背后的历史与中国的书法文化咯~

划重点!上阳台帖星元皮肤将可以免费获得,召唤师们敬请期待即将开启的全民书法活动~

深入践行“新文创”

探索文化传承创新之路

今年4月腾讯提出新文创战略。“新文创”,是一种更加系统的发展思维,即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

作为泛娱乐战略的升级版,“新文创”更系统地关注IP文化价值的构建,更强调连接起更多的协作主体、文化资源以及创意形式。本次《王者荣耀》与《国家宝藏》的合作无疑是一次对新文创战略的深度践行。

荣耀传承计划启动 李白星元皮肤上阳台帖设计初衷揭秘

《国家宝藏》是央视去年推出的一个文博探索类节目,邀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作为“国宝守护人”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趣味讲解和戏剧演绎让文物“活”起来。而即将于12月9日开播的《国家宝藏》第二季将用更丰富的方式呈现国宝哟!

这个星元皮肤,可不单纯只是皮肤这么简单~像这样以游戏为触点、结合传统文化与新形式唤起更多人传统文化的关注,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一直是《王者荣耀》所主动践行的文化使命。

在这一领域王者荣耀官方已有过多次成功的实践,不仅推出过《荣耀诗会》、《王者历史课》等文化科普栏目,还以游戏中英雄为背景推出“长城守卫军”系列,携手敦煌研究院开启“王者现敦煌”合作推出飞天皮肤,携手韩红推出敦煌飞天主打歌。

基于共同的追求,《王者荣耀》与《国家宝藏》达成本次合作,这也是王者荣耀积极探索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之路上的又一次尝试。

本次合作《王者荣耀》正式推出“荣耀传承”计划,将中国传统文化在游戏中以更多的创意方式呈现,向年轻人传递有温度的传统文化,让更多人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中来。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