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强西弱格局已定?上海成都电竞底蕴哪家强?

11-01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KPL秋季赛开赛至今,以BA黑凤梨、RNG.M为代表的东部赛区在战绩上全面领先西部赛区,排在东部倒数第一位置的TOPM甚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西部第三的久竞战队一分,让人们不禁感叹:东强西弱的赛事格局已经形成?对此,来自新浪体育的记者对此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认为:赛区的历史底蕴影响着赛区的综合实力,而明星选手的存在则代表着一个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

他指出:“在上海这座城市,因为高度发达的城市规模,使得上海能够成为电子竞技发展的先锋梯队,这里已经形成完善的电子竞技产业链,多项目、多俱乐部在上海落户,电子竞技各项大型赛事丰富的举办经验以及各大电子竞技俱乐部完善的运营体系,使得上海这座城市成为电子竞技发展的首选,而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多的赞助商、媒体关注度,无疑使得上海能够吸引更多充满天赋、充满梦想的年轻选手,这些因素为东部各大俱乐部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土壤,无疑东部赛区的队伍能凭借这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东强西弱格局已定?上海成都电竞底蕴哪家强?

除却电竞城市的底蕴积累,战队核心成员的竞争力也强力影响着东西格局。新浪记者提到“NBA最近十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无疑西部赛区更具备竞争力,17-18赛季的联盟第一阵容,除了骑士队的詹姆斯其余四名选手全部来自西部。从目前的KPL联赛来看,BA的下路组合一诺、770无疑成为队伍CARRY的核心,而初冬、九月的亚运会比赛经历无疑能提升他们的信心和状态,也能为其他的俱乐部成员提供更多的经验。RNG.M的暴风锐则以高出场率位居选手KDA的第三位,带领队伍仅仅落后黑凤梨两场稳坐东部次席。明星选手的闪耀使得黑凤梨、RNG得以领跑联盟。”

新浪记者的观点固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但其实西部赛区成都的电竞历史底蕴和核心选手也丝毫不逊色于上海:曾在2004年CPL冬季超级锦标赛上获得中国籍选手的第一个电子竞技世界冠军的孟阳,就是成都人。曾获得春季赛冠军也由西部战队Hero久竞夺得,现今后来居上的Ts战队同样充满竞争力。

比赛进行到现在,大家觉得东强西弱格局是否已定?就电竞底蕴和实力来说,上海和成都这两座城市,哪个更胜一筹呢?

TAG标签: 赛事资讯 KPL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