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找节奏感?关于辅助的几个关键意识点

09-04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辅助位是除了打野位之外的第二个“团队大脑”,他的作用不仅仅是保护和控制这么简单,还有视野掠夺和节奏协调,都是辅助位的必要职责。

毫不夸张的说,一位好辅助就是一瓶“催化剂”,能不断的让整个团队适应节奏的变化,从而取得主动权。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说一下现版本辅助位的几个关键意识点,好让各位对辅助有重新的认识,争取每个人都能理解辅助位的职责,让自己在平时的排位里打出更好的配合。

①先跟打野带一波节奏,再去跟射手推塔

出门跟谁这个问题,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没有射手的双边阵容,此时,辅助就应该全场跟着打野,去带三路节奏,打破线上僵局,让队友更好的带线推塔。

(没有射手的双边阵容,推塔是一个劣势点,双边必须要通过兵线运营来不断的牵制,才能更好的拔塔推高地,也正因如此,辅助才应该跟着打野游走,尽可能的杀人,然后再拔塔)

双边阵容,辅助最好不要出门就往下路跑,毕竟你和下单都是手短的英雄,推塔效率很慢,而且会暴露视野,让己方野区容易被入侵。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有射手的阵容,此时辅助出门可以直接跟着打野一起刷野,然后抢一波2分钟的节奏点,之后再回去下路跟着射手推塔。

如何寻找节奏感?关于辅助的几个关键意识点

​(帮助打野刷野,记住一点,就是把野怪打到一半血的时候,等打野过来接手之后,立即转移到下一个野怪那里,就不会吃到打野的经验了)

2分钟,是“打野到四级,小龙刚刷新”的节奏点时,很大概率会爆发小规模团战,也正因如此,辅助才要去参战,争取以多打少,让队伍拿到一波小龙团的胜利。

打完架之后,防御塔3分钟的免伤机制刚好消失,而己方射手单下发育应该也有点装备和等级了,此时再跟着射手推塔,会更加轻松和便捷。

②中期多在中路蹲草丛,协助队友抓人推中塔

到达中期之后,中路爆发团战的几率会变得很高,毕竟中塔是上下野区的纽带,连接两片野区的视野,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所以双方都会在中路抱团打架,争取早点拔掉中塔,让己方占据主动权。

也正以如此,在中期,辅助就应该多去中路转转,蹲一下中路草丛,防止己方中塔被敌方强行推进。

如何寻找节奏感?关于辅助的几个关键意识点

​(要看打野的位置来决定蹲哪一路草丛,比如打野在下路刷野,那你就去下草丛,等打野刷完野想去抢节奏的时候,你就赶紧跑过去,给控制和视野,提高打野的Gank成功率,当然,你也可以提醒打野或者射手来拔中塔,毕竟你已经占好视野了,即便不能拔塔,也可以反蹲抢一波节奏)

③劣势别抢C位的资源,应该蹲在周围草丛里开视野

遇到逆风局的时候,作为辅助位,切记一点,就是不要跟着C位一起吃线打钱,因为这样不仅会拖慢C位的发育,还会暴露视野,让敌方更好的转线推塔抢节奏。

(对面看到你和射手同时出现在线上,就肯定会转线去其他路推进,那你们其他队友就会变得非常危险)

S12赛季之后,终结人头的收益变高了许多,在劣势局中,如果能反蹲到敌方的超神英雄,就极有可能“一夜暴富”,拿到翻盘点。

因此,辅助一定要蹲在C位周围的草丛里,做保护视野,慢慢的等敌方上头,再配合队友一起终结敌人,从而缓解己方C位的发育压力。

④养成打开经济面板的好习惯,跟着“最肥”的点去抢节奏

在中后期的时候,很多辅助都会出现“迷失”的情况,游走和打团都不知道跟着谁好。

这种情况一般都出现在新手辅助身上,他们普遍都不太会看局势,没有属于自己的节奏感。

那应该如何寻找自己的节奏感呢?

其实作为辅助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跟着“大哥”走,让“富的人”先富,然后再让他带领全队奔“小康”。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辅助位都要养成打开经济面板的习惯,看看队友和敌人的经济情况,跟着经济最高的队友去抢节奏,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

举个例子,到了中期,己方打野和射手发育都不怎么好,而上单已经单杀过对面好几次了,此时,你就应该多跟着上单去抢节奏,帮助他推线拿塔,让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支援,把自己的优势扩大到队友身上。

另外,你也可以看看敌方的经济情况,留意对面最“肥”的点,在团战中多留点技能去限制他。

辅助位就像一瓶“催化剂”,虽然不可以“自我反应”,自己带节奏,不过却能为队友打控制和铺垫伤害,让团队的配合更有协调性,更容易打赢团战和抢到节奏。

⑤团战先看阵容,己方爆发高就先手,己方爆发低就后手保护

辅助在团战中到底是保护还是先手?

这得看己方的阵容,如果己方阵容爆发高,比如中单是诸葛亮,打野是刘备,上单是杨戬,此时,辅助就应该大胆的先手,给予控制和限制技能,跟着队友一起冲散敌方阵容。

如果己方爆发比较低,是需要持续打伤害的阵容,比如中单是女娲,打野是马可波罗,二自己又是那种没有控制的辅助,如大乔,孙膑和蔡文姬,此时肯定是围绕着C位来打,保护为主,不断的打拉扯。

⑥学会计算技能,最好把自己的限制技能用在敌方还没出手的英雄身上

在团战中,要学会计算敌方技能,比如对面白起和花木兰已经冲上来交技能了,此时作为辅助的你,已经错过了最佳限制他们的时机了,那就应该去限制其他敌人,把控制技能交到敌方接下来要冲上来的英雄身上,进行限制和分割战场,让敌方阵型脱节。

如何寻找节奏感?关于辅助的几个关键意识点

​(像遇到阿轲这些切后排能力比较强的英雄时,一定要留技能等阿轲进场之后在释放,不要手忙脚乱的,看到人就仍光技能)

记住,不要把技能扔给一个没有杀伤力(没有技能)的敌人身上,每次打团之前,都要先确定好自己的限制目标,这样打起来了才不会方寸大乱。

⑦推高地时,有压塔技能可以提前放,没有压塔技能就保护C位点塔

经常看到一些辅助喜欢跟着C位去点塔,其实这样做是不太正确的,除非敌人死光了,不然辅助肯定是站在C位侧翼,留着控制技能来保护C位推塔。

(辅助不要站得太过靠近C位,不然肯定会一起被控制住,最好是分散站位,这样敌方强开己方C位时,你就可以立即跳出来给技能反手了)

如何寻找节奏感?关于辅助的几个关键意识点

​如果你有强大的压塔技能,如牛魔,张飞和孙膑的大招,也可以等兵线进塔之后,直接往塔后释放技能,让敌方的阵型大乱,让己方C位更好的点塔。

总结

辅助位虽然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但却能像“军师”一样,静静的呆在草丛里,分析战局走向。

一位好辅助,能让“武将(C位)们”尽可能的发挥出最大水平,掌握全场节奏的主动权。​​​​ 

TAG标签: 新手攻略 辅助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