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2017-08-16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这个夏天,每个王者们心中除了续命的空调、解渴的西瓜、手机里的游戏之外又多了一个期待——8月19日王者荣耀暑期盛典!

这不仅仅是一场王者与王者的巅峰对决,还是一场我和你之间的狂欢盛典。

今年盛典来到了成都,这个城市有遍地的火锅、有吃货向往的宽窄巷子,有萌萌的大熊猫……

王者荣耀暑期盛典还带来了蜀地的一个神秘文化——变脸。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为了迎接暑期盛典的到来

英雄们带上了神秘但却富有表现力的脸谱

李白、诸葛亮、兰陵王

画上了浓眉和勾勒出了化身俊俏的“生”

宫本、墨子、关羽

勾勒出了粗犷的线条抹上了大花脸成为气度不凡的“净”

小乔、孙尚香、甄姬

描上了细眉和娇俏的眼角变身婀娜的“旦”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这一幅幅和传统文化融合后的艺术品,拿来当头像都能让你的level瞬间上升好几个档次!

【相传“变脸”是古代人类在面对凶猛野兽的时候,为了生存把自己脸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画出不同形态,以吓跑入侵的野兽。川剧把“变脸”搬上舞台,用绝妙的技巧使它成为一门独特的艺术。】

在今天当变脸和王者荣耀暑期盛典相遇时,就变成了内心思想感情的抒发,下笔时的灵感,暑期盛典点燃的火花!

暑期盛典X变脸,其实凝聚无数手艺人的心血同时也赋予了他们自己的意义: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脸谱VS王者荣耀

当变脸中的脸谱和游戏产生了交集

也是中国传统艺术与新时代事物的碰撞

在保留经典特色的同时加上其他现代元素的创新

这是李超亮心中的暑期盛典—经典和新兴的事物的融合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变脸VS喜爱的英雄

孙悟空作为每个中国孩子心目中的“神”

脚踩筋斗云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在影视中,它是传统英雄的代表

在游戏里,他是英雄梦的寄托

这是dr_JAartine心中的暑期盛典—和喜欢的英雄一起成就王者的梦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脸谱VS融合

川剧是利用变化多端色彩丰富的脸谱

表现戏剧的张力

钟馗和干将这两位“元老级”的英雄融合

就是京巴心中的暑期盛典——多变也是各元素融合后的呈现

还有鲁班、大小姐、达摩、小乔……当这些英雄和变脸这个炫酷的技艺相逢,你的脑海里还没有画面?这一个配上川剧唱腔的rap,融合英雄倾情演绎变脸后属于成都的王者江湖或许会给你带来些灵感。

(涂手视频:https://v.qq.com/x/page/k0538934ure.html)

“点点都是巴蜀之地

看看都是天府之国

各路英雄,豪杰摩拳擦掌,把那吆喝儿夺”

传统的技艺总是因为时间的流逝和新鲜事物的出现而淡出我们的视野,我们会忘了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东西蕴含的张力和韵味。当王者荣耀暑期盛典和有着巴蜀文化沉淀的成都相遇,谨以此视频和活动向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的人致敬。

或许你不能亲临现场,观看激烈的比赛感受热烈的狂欢。但你可以向大神用你的想象、用你的大胆、用你才华的释放,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融合来涂手涂出属于你自己的王者荣耀暑期盛典!

王者荣耀版四川变脸 传统技艺重现江湖

你想象中王者荣耀暑期盛典X成都又是什么样子的?来大胆的表达!

8月19日,我们一起来嗨!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