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不再相同 但在这里我们都一样

03-06 来源:玩家投稿 作者:再喧闹的城市

又是一年春节,自从完成学业之后,每年在家里待得时间最长的就是春节这段时间了。年三十见到了曾经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小伙伴们,许久没有见过面一时间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又或许是身份上的改变,大家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渐渐地从以前的那种无话不谈的朋友,变成了现在这种见面不知如何开口的尴尬模样。

三年前高考落榜,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四个人,就我没有考上。与其说是没考上还不如说我不愿意上,差二本分数线八分,这就意味着我将要为这八分让家庭,每学期多付好几万的学费,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所以我就选择去上了一个大专,一个被周围邻居都说三道四的大专。这也让我的父母也特别为难,如果当时我多对三道选择题就不会出现现在的这种局面,可惜没有如果,那年夏天我一直把自己关在了自己的小房间里,不出去见任何人,九月份他们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也远离家乡走进了更高的学府,或许吧算更高的学堂吧,毕竟这个学校还没有我高中所在的学校大,从那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与他们之间或许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每年寒暑假大家虽然还是会在一起玩,但是他们讨论的什么高数什么留学交换生,总让我感觉和他们融入不进去,渐渐地我自己也开始刻意的疏远他们。又是一年春节,在他们还在上大三的时候,我已经工作半年多了,这半年多没有回家,大家见得少了交流自然也就少了,所以才导致了今天这样无话可说的场面。

就在彼此沉默的时候,手机上突然弹出了王者荣耀的通知,他们惊奇的看着我问了一句“你也玩王者荣耀?”,而我则有点不好意思的回了句“平时下班无聊玩一玩,租的房子里没有装电脑,又不想去网吧浪费那个钱,用手机玩一玩挺好的。”他们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早说哇,你什么分段,来来来一起开黑啊,我们平时也爱玩这个。”我有点不敢相信傻乎乎的问了一句“大学生也玩这个吗?”他们则笑着回了句“啥大学生不大学生的,有规定大学生不让打游戏的吗?在这里面我们都一样”。

就这样,因为王者荣耀曾经那四个无话不说的“四大天王”终于又回来了,现在在外地我下班后也会和大家开黑玩个几把,哪怕相隔万里,在王者荣耀当中我们也能并肩作战。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