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高考,只不过是对面那座敌方水晶

03-06 来源:玩家投稿 作者:大隋王朝

《王者荣耀》到底有多火?作为一个不太喜欢把大量时间投入到游戏的老师来说,我更习惯观察身边的孩子们,他们是时代的未来,也许他们现在并不成熟,但我们无法否认他们身上所发生的一切,都将成为时代的符号。所以,回答刚才的问题,《王者荣耀》到底有多火?答:身边的学生,无人不知,随便抓一个人问几个英雄,他们都能信手拈来,然后跟你说一堆你几乎听不懂的游戏术语。

带毕业班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没有做过老师的人不会明白这里面的压力。除了要完成学校的升学任务之外,更痛苦的是要掌握每个学生的心里,即便心里清楚哪些学生危险,还要想办法让他们去正确面对,学会面对那些你无力抵抗的事,才是丰富和强大自己的过程。于我而言,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自己的学生,即便,是那些准备自我放弃的孩子们……

春节放假期间,本是阖家举杯,共聚欢乐的日子,可是对于毕业班的学生家庭而言,有的或许并不能够享受到这样的气氛。高考的压力影响了整个家庭氛围,这种事情已经太普遍了……尤其是最后半年,从家长到孩子,神经紧绷到对除了学习之外任何事情都会产生巨大的负面情绪。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气氛,我在初二那天接到一个家长的电话,家长哭着说孩子放假在家只想着玩《王者荣耀》,作为家长的她打也打过,骂也骂过,甚至把孩子的手机摔掉,最后都无法阻止孩子想要玩游戏的冲动。

其实做老师的这几年,不止有一个学生反映过这个问题,说实话,老师也无能为力,每个家庭的氛围不同,家庭对孩子的教育不一,清官都难断的事,我们又能奈何?甚至有时候我会认为是父母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太过紧张,所以才导致很多问题扩大,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们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这个阶段,也恰恰我们应该教会这颗随时都有可能被引爆的炸弹,在未来如何处理更复杂问题的黄金阶段……我们的态度,决定了孩子们的态度。

毕业班,开学往往都比较早。每个班级的第一堂课都是班主任的思想政治课,或者我们也可以叫高考动员大会。

受到放假期间学生家长的那通电话的影响,我觉得应该让学生们更加能够理解和正视即将面对的高考,不知道是否正确,所以想借这次活动分享给大家。

在我还是学生的年代,老师们喜欢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冲过去就是胜利,你跌落,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可是我想告诉大家,“高考,其实只是《王者荣耀》中对面的那座水晶而已,所有人进入游戏,变成各种英雄的时候,目标只有一个,打掉对方水晶,而如何去打,才是我们更应该去考虑的事情。”

高三的生活,其实并不枯燥,如果你将整个生活比作《王者荣耀》,你就是荣耀峡谷中的英雄。是妲己?是孙悟空?是狄仁杰?是项羽?是法师?是肉?还是DPS都取决你自己,而当你选定自己的角色之后,就要考虑自己合适的位置,你擅长线上压制,那你就上课时候多听点知识点,你喜欢野区活动?那你回家就多看几本书,总之,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对面的水晶!而你所选择的位置,所能够吸收多少资源,其实就是游戏中的“经济”。

小兵,是你的课本,是你的试卷

野怪,是你吸收的课余知识

对面防御塔,是你即将面临的几次摸底考试

身后的塔,就是你面对一波波困难,还会继续坚持到底的勇气。

投入学习的时间,就是你在游戏中发育的时间,六套装备,则是武装自己的六科知识,经济越多,你的装备也就越好,而你要做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勇气不被困难摧毁,然后打掉对方的防御塔,上高地,推水晶……

将高考具象化,让学生正确看待高考,才能够激发出他们更大的能力,这个能力,不仅仅只停留在考试上……

窗外巨大的高考倒计时,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93天,创造奇迹的时候到了。 

更多+相关推荐